校長的話

《23/24年度校長的話》

新學年開始啦!歡迎大家回到校園,開啟全新的冒險之旅。今年我希望大家能為自己訂立新一年的目標,勇敢地探索新事物,並以正向價值觀的態度迎接挑戰。

首先,我要告訴大家,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你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才能、興趣和夢想。這個學年,我希望你們能夠發揮自己的特長,並不斷挖掘自己的潛力。無論是在學業、音樂、運動還是其他領域,盡情展現你們的獨特之處,成為你們自己的超級英雄!

同學們,人生就像一本書,每一年都是一個新的章節。在這本書的新一年中,我鼓勵大家勇敢地探索新事物。嘗試學習新的技能或知識,去了解不同的文化和歷史,或者嘗試參與社區服務。這些經驗將豐富你們的生活,開拓你們的視野,並且讓你們更加瞭解自己。請緊記,學習不僅僅發生在教室裡,它無處不在!

當然,在這個全新的學年中,我們也會面對各種挑戰。但是,我們不要害怕挑戰,因為挑戰是成長的機會。無論是一個難題、一個表演、一場比賽,或者是一個新的友誼,我們都要用正向價值觀的態度去迎接它們。相信自己的能力,相信團隊合作的力量,相信堅持努力的價值。只要我們勇敢地面對挑戰,我們一定能夠克服困難,取得成功。

無論在新學年中遇到什麼困難或挑戰,我們都會一直在你們身邊支持你們。老師們、家長們和校友們都會給予你們無限的鼓勵和幫助。我們相信你們的能力,也願意為你們的成長付出努力。

最後,我想告訴大家,在新學年中保持積極的態度和動力是很重要的,以下是一些建議,幫助你保持積極的心態:

1. 訂立明確的目標:為自己設定具體、可衡量的目標可以幫助你保持動力。確定你想要在學業、興趣或其他領域達成的目標,並將其寫下來。每次實現一個目標,你會感到成就感,這將進一步激勵你。

2. 找到興趣和熱情:投入你真正喜歡的活動和學科,這樣你就會更有動力去學習和成長。無論是參加學校社團、運動隊還是追求個人興趣,找到那些讓你感到興奮和有意義的事情,這樣你就會更容易保持積極的態度。

3. 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建立一個有效的學習計劃,並遵循它。確保你有足夠的時間來完成作業、復習和預習。分解大的任務,設定小的里程碑,這樣你可以逐步達到目標,並保持對學習的動力。

4. 與積極的人交往:和積極向上的同學和朋友在一起,可以給你帶來積極的影響。他們的態度和行為可以激發你的動力,並帶給你正面的能量。尋找那些能夠支持你的人,並與他們分享你的目標和夢想。

5. 持之以恆:在達成目標的過程中,可能會遇到困難和挫折。然而,堅持不懈是保持積極態度和動力的關鍵。相信自己的能力,相信你的努力最終會帶來回報。當你面臨挑戰時,想一想你為什麼開始,回憶起你的目標和動機,這將幫助你堅持下去。

6. 積極的思考:保持積極的態度需要培養積極的思維方式。學會轉換困難為挑戰,看到失敗為學習的機會。用積極的語言對待自己,讓自己相信自己的能力。避免負面思維和自我懷疑,專注於解決問題和取得進展。

保持積極的態度和動力需要一些努力和實踐,但它可以幫助你在新學年中取得更大的成就。相信自己,享受學習的過程,並堅持追求你的目標!加油!

同學們,讓我們一起為新一年訂下目標,探索新事物,抱着正向價值觀的態度迎接挑戰。相信自己,相信你們的能力,讓我們一起加油,一起創造美好的未來!

祝大家有個充滿樂趣和成長的新學年!

 

陳詠賢校長

2023-24年度

 

 

 

Copyright © 2024 Po Leung Kuk Tin Ka Ping Primary School.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choolTeam
Copyright © 2024 Po Leung Kuk Tin Ka Ping Primary School.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choolTe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