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支援

「iTogether-陪你抗疫」平台  (更新日期:14/3/2022)

疫情持續嚴峻,教育局宣布提早於3、4月放「特別假期」,學生將會長時間留在家中,相信各位家長及老師亦希望為學生安排合適活動,以善用時間。有見及此,保良局兒童及青少年服務集合各單位之力,推出「iTogether-陪你抗疫」平台,透過4大範疇之服務:「抗疫資訊」、「疫下活動」、「為你打氣」及「重點推介活動」,為大家注入正能量,陪伴大家共同抗疫。

〖疫下活動主題〗
(1)手作烹調系列
(2)藝文遊戲系列
(3)家長親子系列
(4)幼兒系列
(5)運動系列
(6)其他活動

希望藉著此「iTogether-陪你抗疫」平台,照顧學生、家長、教師身心健康的發展。
網址:http://www.poleungkuk.org.hk/cys/iTogether

 

家伴毅行 · 心靈抗疫計劃  (更新日期:14/3/2022)

Padlet 連結: https://padlet.com/covidmentalhealth/psychsupport

 

學習策略分享 -下載 .pdf  (更新日期:16/2/2022)

 

「照顧有特別教育需要的學生 - 樂在家 網學易」

https://www.edb.gov.hk/tc/edu-system/special/support/wsa/pro-support/senco/homelearning_tips.html

 

全校參與照顧學生個別差異:

為照顧學生個別差異,本校開設了「加強輔導班」,原任教師和加輔班教師的共同協作,以抽離及課外的模式,以深入淺出的形式讓學生打好知識的基礎。同時,校方亦為有學習需要之學生,提供課後功課輔導班,以小組形式指導學生完成功課及鞏固當天所學的知識,以求達到「拔尖補底」的教學效果。本年度更成功向教育局申請言語治療撥款,為言語上有特殊需要的學生提供言語治療服務;同時本校亦成功向教育局申請「新資助模式」下的「學習支援津貼」,為有特殊需要的學生提供校本支援服務,為一些在學習上遇到困難的小一、小二學生,舉辦讀默寫班、思維訓練班,教授他們學習的技巧。

 

Copyright © 2024 Po Leung Kuk Tin Ka Ping Primary School.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choolTeam
Copyright © 2024 Po Leung Kuk Tin Ka Ping Primary School.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choolTe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