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簡介

學校圖書館

 

2013年承蒙王燕君紀念教育基金管理人馮麗湄女士及馮麗然女士捐款五十萬元為保良局田家炳小學修繕圖書館,並正式命名為「馮景祺紀念圖書館」。

為了鼓勵學生善用各方面的資源,本校一向鼓勵學生積極參加公共圖書館活動,故校方安排學生參加由教育局與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合辦的「一生一卡計劃:學生集體申領將香港公共圖書館圖書證」。

圖書館每年繼續都會邀請家長義工為一至二年級學生講故事,讓學生藉着聽故事,體驗閱讀的新樂趣。家長義工會以小組形式為學生講故事。講故事後,家長便會提出與故事相關的啟發性問題,以訓練學生的聽說能力和思考力。本校與家長一向積極推廣閱讀,鼓勵學生多閱讀課外書,讓他們學會「從閱讀中學習」。

本校家長義工首次與圖書管理員合作推行「閱讀專車」活動,向學生介紹好書。圖書館主任先將新書放在「閱讀專車」上,由家長義工與圖書管理員於小息或午息時,到指定課室推介「閱讀專車」上的圖書。

每年4月23日為世界閱讀日,本校都會舉行「4ž23世界閱讀日」校本閱讀活動。為了加強宣傳這項活動,本校舉行了「閱讀難位遊戲」,由家長及學生合作設計攤位,並加入環保的要素,共同製作攤位遊戲物資五、六年級學生輪流擔任服務生,再安排學生分級參加。

此外,圖書館會招募學生成為服務生,到本區的幼稚園進行服務學習,為幼稚園學生講故事及伴讀,教導幼稚園學生做小手工,從而讓學生拓闊視野,展示不同的才能,與幼稚園學生分享學習的樂趣。

學生通過參與多元化的閱讀活動,領悟閱讀的樂趣,增強個人的語文水平,培養他們的自學能力。學生除了能善用校內及校外的資源之餘,亦能達至「從閱讀中學習」的目的。

Copyright © 2024 Po Leung Kuk Tin Ka Ping Primary School.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choolTeam
Copyright © 2024 Po Leung Kuk Tin Ka Ping Primary School.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choolTe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