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介紹

校內活動

視覺藝術的課程宗旨在擴展學生以視覺為主的感官、美感和藝術經驗,使學生能夠透過視覺藝術的創作表達個人的情感和思想;透過藝術評賞發展他們的視覺認知和共通能力;藉著接觸不同的文化藝術,拓展他們多元的視野;通過視覺藝術的學習,陶冶他們的情意、修養、品德,以及對社會、國家民族及世界的投入感。

本校的視藝課程除以主題式教學單元設計,發展相關連的課題,建構學習情境,讓他們從中學習藝術知識,例如中華文化「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產」的跨學科課程設計,學習花牌設計、舞龍獅、紋飾繪畫、麫塑、繩結、剪紙等。「無紙藝術」電子課業亦已融入所有級別課程,讓學生能運用電子媒介進行創作。

視覺藝術資優教育發展推前化於22-23年度涵蓋二至六年級同學。來年(23-24年度)將會涵蓋一至六年級學生。

二至三年級學生經老師推薦及選拔後,會化身「小畫家」。四至六年級學生則化身「視覺藝術大使」。他們參加了為期一年的視藝資優課程,課程內容包括STEAM藝術創作、繪本創作及立體作品設計等。「視覺藝術大使」更以「同理心,顯關愛」為題,以小組形式進行大班壁畫活動,透過合作學習,加強學生的溝通能力。

為了讓同學能接觸更多藝術媒介,同學更有機會參加陶藝創作、沉浸體驗展、夜光藝術創作工作坊等活動。超過九成小畫家及視覺藝術大使認為,通過資優培訓課程,不但令他們對視覺藝術有更深的認識,更能提升創意思維,讓同學發揮所長。

「同理心,顯關愛」大型壁畫

  

 

 

STEAM DAY

  

 

 

小畫家STEAM及繪本創作

   

 

無紙藝術

   

   

  

 

賽馬會「敲敲記憶」藝術科技及文化教育計劃

   

   

 

 

水晶膠創作

  

 

霓虹光管

 

 

教‧里‧藝術小學堂

    

 

動漫創作

 

楊宛靜

張悅茹

李紫盈

     

區碧芯

王苡臻

 
     

 

Copyright © 2024 Po Leung Kuk Tin Ka Ping Primary School.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choolTeam
Copyright © 2024 Po Leung Kuk Tin Ka Ping Primary School.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choolTe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