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年度目標

一、本年度目標

周年計劃方案

1. 尋人遊戲

此方案讓學生在課室內尋找與表格中問題匹配的同學,用普通話進行問答交流,以訓練學生口語及溝通能力。

2. 「普」在心田

於每學段設不同主題,如朗誦、唱歌、繞口令等,鼓勵學生上載表演片段至Flipgrid。透過表演活動建立學生自信,培養學生欣賞他人。

 

恆常工作安排

1. 課前朗讀

普通話大使於普通話上課前帶領全班同學朗讀課本,讓學生多讀及多聽,從而增強學生學習普通話的信心。

2. 朗誦/演講比賽

鼓勵學生參與普通話朗誦/演講比賽以提高學生對普通話的興趣及表達能力,提升學生自信心。

 

普通話科簡介

普通話科過往曾舉辦普通話卡啦OK熱唱室、攤位遊戲、樓層朗讀、網上問答遊戲、校園遊蹤等。希望透過舉辦不同的活動,提高學生學習普通話的興趣。

本校一直鼓勵學生參加校外不同的普通話朗誦或講故事比賽,藉此提升學生自信,發揮所長。學生亦有機會擔任普通話大使,於課前帶領同學朗讀,並協助推廣普通話活動。

Copyright © 2024 Po Leung Kuk Tin Ka Ping Primary School.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choolTeam
Copyright © 2024 Po Leung Kuk Tin Ka Ping Primary School.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choolTe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