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少年團

宗旨與目標

公益少年團的宗旨是使香港成為一個更完善的社會。
團員均為熱心的青年市民,他們的責任包括:
--清潔香港 
--認識及了解各社會問題
--參與各項社區服務計劃
--與各公民團體共同致力於社區服務工作
--喚醒巿民的公德心
--以身作則,做一個熱心公益的青少年

公益少年團的目標是為青少年提供學校課程以外的教育, 藉此提高他們的公民責任感。 透過參觀社區服務機構,讓他們親身體驗各機構的工作情況, 從而培養他們積極參與社區事務的熱誠和關懷,成為其他市民的好榜樣。 故此,公益少年團的口號是:「認識、關懷、服務」。

 

獎勵與計劃

目的:為鼓勵公益少年團團員關心社會、熱心公益、 主動地參與各項社會活動、表現良好公民之模範

I. 獎 勵 的 根 據

團 員 參 與 任 何 配 合 本 團 「 認 識 、 關 懷 、 服 務 」 口 號 的 活 動, 將 獲 發 積 點 。 
團 員 每 次 參 加 活 動 時 , 可 獲 得 一 至 四 個 積 點 ,視 乎 其 參 與 程 度 而 定。 
據 這 個 計劃 , 各 類 活 動 是 按 照 參 與 的 性 質 而 分 為 四 大 類 ﹕

第 一 類 ﹙每 次 可 獲 發 一 個 積 點 ﹞:團 員 的 參 與 程 度 僅 為 最 基 本 的 , 例 如 探 訪、訓 練、服 務 計 劃、 公 民 教 育 運 動 及 比 賽 等 活 動。

第 二 類 ﹙每 次 可 獲 發 二 個 積 點﹞
團 員 的 參 與 程 達 至 行 政 或 統 籌 階 層 ,即 在 已 設 立 的 活 動 或 服 務計 劃 中 擔 任 籌 辦 人 或 委 員 角 色 
或 者 是 由 團 員 主 動 策 劃 及 推 行 的 自 發 性 項 目 或 活 動 , 亦 屬此 類 。

第 三 類 ﹙ 每 次 可 獲 發 三 個 積 點﹞
有 很 多 團 員 參 加 或 甚 至 全 團 團 員 參 加 的 大 型 活 動 , 無 論 是 由 中 央 統 籌 或 由 團 員 主 動 發 起 。 
該 項 活 動 的 籌 辦 人 或 主 席 可 獲 三 個 積 點 ,以 表 揚 其 貢 獻 。

第 四 類﹙每 次 可 獲 發 四 個 積 點 ﹞
大 型 聯 校 、 地 區 或 地 域 活 動 的主 要 籌 辦 人 。

 

II. 等 級

公 益 少 年 團 獎 勵 計 劃 的 四 個 等 級 以 及 各 級的 獎 勵 準 則 如 下 ﹕

 

基 本 級﹙黃 色 徽 章 ﹞

頒 予 獲 四 個 積 點 的 團 員。

 

 

初 級﹙綠 色 徽 章 ﹞ 

頒 予 完 成 基 本 級 後 再 獲 六 個 積 點 的 團 員。

 

 

中 級﹙橙 色 徽 章﹞ 
頒 予 完 成 初 級 後 再 獲 八 個 積 點 的 團 員 。 
而 其 中 所 獲 的 積 點 必 須 包 括 從 參 與 最 少 一 項 屬 第 二 類 、 第 三 類 或 第 四 類 活 動 所 得。

 

 

高 級﹙紫 色 徽 章 ﹞
頒 予 完 成 中 級 後 再 獲 十 二 個 積 點 的 團 員 。
而 其 中 所 獲 的 積 點 必 須 包 括 從 參 與 兩 項 屬 第 二 類 的 活 動 
或 一 項 屬 第 三 類 的活 動 或 一 項 屬 第 四 類 的 活 動 所 得 。 
另 外 , 該 團 員 亦 須 最 少 參 與 三 項 不 同 性 質 的 活 動 或 服 務 。

 

III. 晉 級 證 明

各 團 員 每 晉 一 級 將 獲 發 特 備 徽 章 。

 

2022-2023公益少年團團員名單
負責人:梁麗明主任、岑麗嫻副主任
團員名單
3A 周一正 3A 孫穎曈
3A 楊淽瑩 3B 李語喬
3B 馬信希 3B 龔梓匡
3B 劉昊恩 3B 黃奕森
3C 張奕朗 3D 陳靖
3D 陳皓 3D 鄭嘉生
3D 馬子翔 3D 任書萱
3D 黃正行 3D 曾梓盈
3D 王琬慇 3D 徐梓朗
4A 王心悦 4A 林曉悠
4A 劉昊翹 4A 戴子皓
4A 戴子雅 4A 黃靖桓
4A 張卓鏗 4B 葉梓翹
4B 張聖傑 4B 陳信諾
4B 楊栩炘 4B 石沛熙
4B 曾冠誠 4B 王心悦
4C 曾梓叡 4D 曾宇彬
4D 陳頌佑 4D 滕瞻洛
4D 董育易 4D 莫芊御
4D 郭蒨蓉 4D 姚紫?
5A 卓一鳴 5A 符渲尉
5A 黃朗軒 5A 張奕軍
5A 張靖澄 5A 何金璐
5A 梁嘉敏 5A 池柏瑜
5A 梁詠春 5A 楊佳琪
5B 高亭文軒 5B 林嘉駿
5B 蘇子晉 5B 李韻馥
5B 周子凌 5B 楊淽蕎
5B 鄭芷曈 5B 江倩其
5B 薛景燁 5B 鄭芷曈
5B 麥心瑜 5B 崔淽涵
5B 馬熙駿 5C 黎旻蔚
5C 譚蘊瑤 5D 陳頌祖
5D 李紫瑄 5D 鄭焯天
5D 楊諾霖 6A 賀炳文
6A 任書瑤 6A 蕭智堯
6A 魏雪盈 6A 曹嘉兒
6A 劉仲殷 6A 劉靖韜
6A 卓一言 6A 張焯翹
6B 李樂彤 6B 徐浩深
6B 楊淽晴 6B 彭子軒
6B 顧桉熔 6B 賀馨懿
6B 王頌慇 6B 羅愷翹
6B 鄭芷妤 6C 呂嘉棋
6D 曾天穎 6D 羅子悅
6D 石倬源 6D 鍾壬瀚


 

Copyright © 2024 Po Leung Kuk Tin Ka Ping Primary School.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choolTeam
Copyright © 2024 Po Leung Kuk Tin Ka Ping Primary School.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choolTe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