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本資優課程

校本資優課程

本校在全班式的各科課程中滲入高階思維策略外,為照顧及有系統地支援多樣化的資優 / 高能力的學生,自2008年起開辦校本資優課程,使他們得到適切的照顧。此外,本校於2020年更將資優課程推前化,增設了多項適合幼小的資優課程,及早開展他們的能力強項,讓他們的潛能得以及早發展。除了校本資優課程外,本校更會推薦資優學生參與校外的培訓,進一步發展潛能。

參加校本資優課程的流程﹕

1. 學生自薦
2. 家長推薦
3. 家長推薦
4. 成績 (按能力強項的成績、獎項)

按能力強項參與面試

老師按學生各方面的能力表現

甄選參加適切的校本資優課程

 

本年度的校本資優課程﹕

範疇

校本資優課程組別

語言

為校內語言能力較高及資優學生提供思考、創造力及口才培訓,加強學生的說話及表達能力,讓學生能更有組織及系統地說話,提升他們的思辯能力。

課程名稱: 田小司儀 辯論隊 英文尖子
對象: 小二及小三 小三至小六 小二至小三
負責老師:

林碧俐老師

洪東楠老師

及外聘導師

梁思敏副校長

李偉逑副校長

梁嘉進老師

翁曉峯老師

及外聘導師

鍾栢斯老師

黃寶萩老師

及外聘導師

 

  數學

 

為校內數學能力較高及資優學生,提供小組培訓,藉此提高他們的數學思維能力、解難能力和學習數學的興趣。

課程名稱: 數學小精英 數學校隊

創意解難及

魔力橋校隊
對象:

小一至小三

*小一數學小精英

將於十一月下旬開始

小四至小六 小四至小六
負責老師: 鄧蘅璣老師及外聘導師

陳鈺婷老師、鄭芷君老師

鄧蘅璣老師、魯竹心老師

黃中石署任主任
 STEAM 

 

讓學生透過不同的學習活動及實驗,訓練學生的邏輯思維,提升他們對科學探究的興趣、解難能力、協作能力和創造力。

課程名稱: 見習工程師 小小工程師 Techie Jr Techie Sr
對象: 小二及小三 小四至小六 小三至小四 小五及小六
負責老師: 邱智蜂主任及外聘導師 李駿民老師、羅絢丹老師及外聘導師
藝術

 

學生透過接觸不同的媒介進行創作活動,擴闊他們對視覺藝術的創作面,提高他們對學習視覺藝術的興趣及創造力。

課程名稱: 小畫家 視覺藝術大使
對象:

小一及小三

*小一小畫家資優課程將於一月開始

小四至小六
負責老師: 劉明惠老師、程嘉禮老師、陳淑娟老師及外聘導師

 

Copyright © 2024 Po Leung Kuk Tin Ka Ping Primary School.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choolTeam
Copyright © 2024 Po Leung Kuk Tin Ka Ping Primary School.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choolTe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