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發展 教學相長

專業發展,教學相長

 

迎接二十一世紀,踏上自主學習路,邁進學習里程碑

2022-2023

 

本校陳詠賢校長、梁思敏副校長及陳詠詩主任於10/2/2023接受教育局課程發展處德育、公民及國民教育組邀請作網上分享課程,通過中華文化學習培養學生正確價值觀,讓同工了解如何通過課堂內外的中華文化和美德的學習活動,培育學生的正確價值觀和態度。

 

   

  

此外,本校參與教育局語文教學支援組的英文科駐校支援計劃,定期與科組開會、參與英文科共備教研課,合作優化五年級的英文寫作課程。

 

 

2021-2022

 

為持續提升學生的寫作能力,本校參與教育局語文教學支援組的中文科支援計劃,由高級課程發展主任(語文教學支援)黃俊文先生帶領,透過與科組共同備課、觀課及評課,於中文課堂中以讀帶寫,優化四、五年級的中文科寫作課程,推動語文學習,以提升學生的語文水平,促進學生學習。

 

視藝科老師除了教授同學平面繪畫及立體創作外,更與時並進,學習不同的電子繪畫軟件,加入媒體創作的元素,應用於課堂中,提高學生對視藝科的學習興趣及電子繪圖的能力。

 

 

2020-2021

疫情下,停課不停學

縱然疫情持續,但老師仍抱着「停課不停學」的心態學習,為求能順利地進行網課,使學生能安心留在家中繼續學習,本校舉辦了不少有關電子教學的全校性教師工作坊,除了學習實時網課的應用程式外,各科更就相關的教學內容,一同研習課題,使用多元化的教學軟件,加強網課時應用電子學習軟件的效能,達致教學相長。

 

 

中文科老師參與電子學習工作坊,在共同備課時嘗試運用Padlet、Answergarden等於教學中,引起學生的學習興趣,並達到鞏固及延伸學習的目的。

    此外,為提升學生的寫作能力,本校參與教育局語文教學支援組的中文科支援計劃,由高級課程發展主任(語文教學支援)黃俊文先生帶領,透過科組的共同備課、觀課及評課,於中文課堂中以讀帶寫,優化二、三年級的中文科寫作課程。

 

英文科科任透過共同備課、觀課及電子學習工作坊等,針對學生的學習難點,分享教學經驗,共同協作,提升學生英文學習的興趣,優化英文科的課堂教學。
 

 

常識科科任參與STEM教師培訓工作坊,希望能從實踐中學習,達致教學相長。

此外,本校亦關注老師們的身心靈健康,故此舉辦繪本工作坊、正向團隊等活動,藉此共建健康生活模式,培養正面價值觀。

 

Copyright © 2024 Po Leung Kuk Tin Ka Ping Primary School.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choolTeam
Copyright © 2024 Po Leung Kuk Tin Ka Ping Primary School.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choolTe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