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3年度活動介紹

比賽/活動

中文科將參加以下比賽/活動:

1. 第七十四屆校際朗誦節

2. 香港故宮博物宮參觀

 

校本活動

1. QSIP支援計劃

本年度中文科參與了由香港中文大學香港教育研究所舉辦的「優質學校改進計劃」,獲得校本專業支援,期望透過與資深教育工作者團隊的合作,發展學科改進的進路及策略,以提升學校及學科持續發展的專業能量,優化教學質素。是次計劃將聚焦於促進自主學習,提升學習成效。教師將參與一連串的籌備工作坊、科組工作坊,藉此了解如何幫助學生建立學習習慣及改進共識。計劃亦包括教授學生不同學習技巧及策略,如做筆記、溫習技巧等。教師亦將進行備課及觀課,探討如何在課堂中融入自主學習元素,增強學生的自主學習能力,及後亦會進行檢討,以調節教學方法和進度,務求協助學生進步。

 

2. 拔尖課程——田小司儀

推薦具潛質的學生參加「田小司儀」培訓,並安排受訓學生在大型活動中擔任小司儀,提供練習的機會。

 

3. 「吾」識中華文化

透過「中華經典名句」自學平台、「中華經典名句」展示、硬筆及毛筆書法比賽等活動,讓學生認識中華文化精粹。

網頁連結:https://chiproverbs.edb.edcity.hk/

 

4. 閱讀.悅.自主

學生透過閱讀主題圖書,然後作討論及分享,藉以培養閱讀的興趣。

 

5. 悅寫.越寫意

透過優化寫作教學法,提升學生寫作能力。

 

6. 中華文化日

本年度中華文化日將於2023年1月19日舉行,讓學生透過不同的課堂活動、攤位遊戲、手工製作等活動,加強同學對中華文化的認識,引起同學對中國傳統風俗及文化的興趣。

 

7. 閱讀龍虎榜

為培養同學主動閱讀課外書的習慣,請同學登入「快樂閱讀花園」網站,閱讀網站為同學提供的課外篇章作延伸閱讀。

網頁連結:http://readinggarden.chinese.ephhk.com/

 

8. 「篇篇流螢」網上閱讀計劃

本年度中文科與圖書科合作,參與「篇篇流螢」網上閱讀計劃,為三至六年級學生提供另一平台作課後延伸閱讀。

網頁連結:https://fireflies.chiculture.org.hk/

 

9. 校園壁報
地下走廊的中文科壁報會定期更新,為同學介紹一些中文知識:

 

Copyright © 2024 Po Leung Kuk Tin Ka Ping Primary School.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choolTeam
Copyright © 2024 Po Leung Kuk Tin Ka Ping Primary School.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choolTeam